金錯刀行

怨无小大 皆出所爱
物无美恶 过则为灾

© 金錯刀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忍者组】千里

中秋快乐!请吃忍者馅月饼


多玛历八月十五。燕算着日子呢,早在罗敏萨的市场买好了面粉,预备做月饼吃。下厨的输出主力是燕和阳明;不是说胧摆领导架子,倒是他那双手(看起来多灵活,堪称一件怪事)在舞刀弄枪之外着实只能帮倒忙。码头小屋的诸位每人分上几块,余下的,送给双剑师行会的朋友们。忍者们工作看似清闲,实际上一式两份辛苦得很。虽归家不得,小小糕点也缓解不少异乡愁思。

好像天也懂人的心意一般,他们的中秋之夜是个晴明朗照的月夜。(这样的夜通常是寒冷的。)胧闲坐没趣,拿记账剩下的纸折起纸鹤来。多玛人言鹤是神鸟,纸鹤是传递思念。他无父无母,无姊无兄,蒙师恩受抚长大,恩师却在战乱中早逝了。仍在人世的、可以称之为亲人的人,大约只有间士鸦了。时隔多年,仇恨的烈火不会再在他独处时夺去他的理智,再怎样的心肠也早已被锻得如同钢铁。他只是沉默地带着些许悲哀地想,身形仍然像一片影子,没有多余的呼吸。

鸦,此刻你在哪里,在做什么呢。我知道你在拉诺西亚,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。我们这么相近啊,同一片大地之上,早晚有一天会相见。

……那一天不是你杀了我,便是我杀了你。不论你是否忏悔你的罪,弑师之仇必要血偿。……鸦的面孔在他心中时而模糊,时而清晰,时而可憎,时而又可亲。他本以为自己心智坚定,其实又乱做一团了;手心的冷汗和双手微微的颤抖出卖了他。他放下折纸,叹一口气。……心乱则刃折。(你的心又坚定到什么地步,才能打败老师呢?)

月圆是完美、亲爱、柔情;一个他注定软弱的夜晚。月轮泠泠,苍苍如霜。古今一月,同照四方。这是朗照艾欧泽亚的自由人、加雷马的侵略者、延夏的同胞的月亮,这是他们二人曾仍亲如兄弟时的月亮,这是或许此时间士鸦也在看着的月亮。古人云千里婵娟。……何人又能长久呢?现在想来,我们仍是少年时,我便从未能理解你。

就算我们看着同一个月亮,我们的心也早已相隔千里了吧。


评论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